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水能泡脚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7 20:20

文章导读

脚是我们人体最为关键的一部分,脚部布满了经络以及我们人体上的各个穴位,经常泡脚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而盐水泡脚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方法,而用盐水泡脚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可以有效达到暖身的作用,而盐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还可以预防脚气的发生。

盐水能泡脚吗?

 盐水能泡脚吗?

盐水泡脚好处比较多。中医讲人老是先老脚,树老是先老根。所以,脚非常重要。在人体中,有6条经可以经过脚,分别是3条阳经和3条阴经。经脉均是从脚边过,有的是落在脚上,所以脚对于人体非常重要。老百姓认为人如果怕冷,首先要把脚保护的暖一点,即脚暖和了,全身就可以暖和,而且不生病。小孩子光脚跑时,大人一般都要给小孩先穿鞋、穿小袜子的原因就是寒从脚底生,所以要保护脚。用盐水泡脚有很多好处,盐是钠离子,经过热水清泡以后,可以起到温通的作用,而且能够加速人体血液循环,可以温暖全身,增加血流量。同时,盐有消炎的作用。好多人的脚部皮肤比较粗糙,干得裂口,盐水泡脚可以加强血液循环,有活血化瘀、活血通络的作用,可以使脚变得光滑。另外,晚上经常泡脚,有助于睡眠,可以安神补气。但是,盐水泡脚不宜每天进行。如果是血压高的人,因为盐是钠离子,有一部分会被人体吸收,钠离子太多后会吸收很多水分,可能加重高血压的病情,使血压更高。所以,考虑事情应该一分为二,盐水泡脚有好处,可以改善睡眠,有助于血液循环,但是不能每天泡脚,可以1周泡1次或者1个月泡2-3回。

盐水能泡脚吗?

一般人都会选择在临睡前泡脚,这样一是方便,二是利于睡眠。但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在下午的4-5点左右,也就是膀胱经和肾经气血最旺盛的时候泡脚,这时补肾的效果最好。

盐水能泡脚吗?

每次泡脚一般以泡到全身发热,有微微出汗,就算是泡好了,泡完脚后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最好是一边泡脚,一边喝温水或生姜红糖水,让身体内部多产热,通过出汗让寒湿及时排除体外。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