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头族易得颈椎病 我们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0 09:45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工作让我们不得不长时间保持低头的姿势,例如厨师做菜的每一个步骤、上班族低头看电脑看文档等等,如果我们在这个时候不注意劳逸结合,不做适当的运动来缓解,就很容易患上颈椎病。

低头族为什么容易得颈椎病?

长时间低头会让颈椎承受比平常更大的压力,加重颈椎的负荷,就容易出现颈椎问题。

人的骨头周围有肌肉,这些肌肉组织对骨关节形成夹板作用,肌肉强壮时承力保护功能也强,当我们的关节活动时,肌肉可以支撑骨头并分担由于活动产生的压力。人的颈椎形成向前凸的弓形,颈后部的肌肉就像弓弦,长时间的低头让肌肉处于紧绷的状态,肌肉的附着点就很容易感到酸痛,这种局部的牵拉使颈椎受力变大,容易出现充血、水肿等现象。同时,肌肉的长期劳损也可能使颈椎因受力不平衡而退变导致颈椎椎间关节失稳、错位,从而引发颈椎病。

现在的年轻人上班时低头工作、弯腰驼背,下班后吃饭也离不开手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玩电脑依然在低头或半躺的状态,这样的坏习惯无疑给颈椎造成很大的伤害,使颈椎附近的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进而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颈椎病呢?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颈椎,上班时工作一定时间可以适当休息,抬抬头,改变长期低头的不良习惯,从而减轻颈部的负担;

适当运动,加强颈部肌肉的锻炼,及时缓解颈部疲劳。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