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养好胃 少做这六件事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0 18:05

胃好,自然人就能吃香喝辣,但是胃一旦有点不舒服,你就什么都吃不好,甚至不想吃,虽然胃具有分解食物的功能,但是它也是比较脆弱的消化器官,如果我们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就很容易伤胃,容易引发胃部的一些慢性病,影响营养的摄入。因此我们要尽量不做伤胃的事情。

1、三餐不定时

不定时吃饭,存在胃过饱或胃过饥的状态,长时间这样会影响胃液的分泌,影响胃肠正常消化的功能。胃过饥状态下,因为没有食物来中和胃酸和胃蛋白酶,从而自蚀胃粘膜,容易引发胃炎、胃溃疡等问题。不控制好三餐的进食量,也容易引发消化不良的问题。

2、常吃辛辣食物等重口味食物

这些食物会刺激胃黏膜并使其过度充血,长时间会引起慢性胃炎等不适。

3、不注意休息

不注意休息或过度劳累不仅会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而且会削弱胃黏膜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从而影响胃液的分泌,容易患上胃病。

4、过度吸烟饮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刺激胃部粘膜从而影响胃肠排空食物的功能,容易引发胆汁反流。酒精会刺激胃部并损害胃部粘膜,轻则引发胃炎,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胃出血或胃穿孔。

5、进食过快

进食过快使食物不能刺激唾液分泌,直接进入胃部,会增加胃的负担,食物停留在胃部的时间过长,使胃部肌肉疲劳、降低胃蠕动能力。

6、爱喝冰饮料、吃冰食物

冰冷的食物或寒气会使胃部异常痉挛,降低胃部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容易引起胃痛、腹泻等不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