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水果好处多 但这些讲究你知道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8 19:56

水果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能过促进消化,但是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将水果榨成果汁会流失掉营养成分吗?水果什么时候吃最好?

喝果汁不能与吃水果相提并论

1、鲜榨果汁中营养素流失

很多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在把水果榨成果汁的时候,维生素容易遭到破坏,如果榨好的果汁没有马上饮用,与空气长时间接触,容易被氧化,营养素流失得更多。

2、鲜榨果汁热量过高

一杯果汁可能需要榨几个水果,而我们平时吃水果一到两个就够了。榨果汁过程中,还会额外加入蔗糖来调味,就更加加大了我们热量的摄入。

3、喝果汁最好不要滤渣

过滤掉渣的果汁营养价值大大降低,水果中原本含有的膳食纤维也会被过滤掉。

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饭前吃水果,很多年轻人认为水果可以饱腹,饭前吃可以相应地减少正餐的进食量;

饭后吃水果,他们是想要促进消化,但是饭后吃水果,尽量不要吃太撑;

血糖有问题的人,可以在午餐和晚餐之间吃水果,这样可以平衡你想吃水果的欲望和同样控制好血糖;

晚上睡觉前不能吃水果,饱腹后会增加胃肠的负担,还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晚上尽量少吃的水果有哪些?

1、车厘子

车厘子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维生素、钙等多种元素,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

2、提子

提子中含糖量高,热量也高,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

3、牛油果

牛油果是高能低糖水果,有健胃清肠的作用,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但是它还富含植物脂肪,不适宜晚上食用。

4、火龙果

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等元素和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但是其中含有天然葡萄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有肠胃功能紊乱的人也不适合多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