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降压误区很多人在犯 你中招了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7 11:41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发生原因主要与饮食、年龄、环境、遗传等因素有关。长期血压控制不稳定容易导致一系列并发症的发生,比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肾病、脑出血等疾病,情况严重的可能会威胁患者性命。

因此高血压患者需要通过药物治疗来控制血压水平,避免病情加重。关于降血压药的使用还存在很多误区,看看你中招了没?

1、没有不舒服就不吃药

很多高血压患者认为“我没有症状不用吃药”,“我血压稳定了不用吃药”,如此一来,吃药时间不稳定,长期断断续续服药,容易造成病情反复。

2、擅自增加降压药

高血压主要以老年人为主,很多老年人觉得自己医生开的药的药效不好,听到别人说哪个药好就又买来吃,还会买一些保健品吃。这样的做法很容易导致多种药物药效相克,甚至加重病情,出现不良反应。

3、发现血压升高,就想快速降压

高血压是需要慢慢地、长期地治疗和管理的,一般服用降压药后要1-2周才会逐渐降下来,如果一个高血压患者在短时间内把血压降到正常,会导致身体难以承受,出现心、脑、肾供血不足,情况轻微会出现头晕,情况严重会引发缺血性脑中风和心肌梗塞。

4、吃比较便宜的降压药

降压药有很多种,很多人认为如果一开始吃了贵的降压药后,回头再吃便宜的药就不管用了。而事实则是降压药不会有耐药性,降压的效果跟价格的高低不一定有关系,而可能跟个体差异有关系。降压药建议由条件就吃好一点的,可以选择一天吃一次的长效药,这要看医生的建议,患者不能擅自用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