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有益身体健康 但这些人不宜饮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5 12:59

在中国一直都有饮茶的习惯,茶不仅对人身体有益,它飘出的香气还对身体有好处。但是绝大多数人认为好的东西,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那么有哪些人不宜饮茶呢?

1、失眠和神经衰弱的人不宜饮茶。

茶中含有一些物质会使人的神经中枢变得兴奋,从而加重失眠和神经衰弱的情况。

2、肠胃疾病、十二指肠溃疡的人不宜饮茶。

喝茶会刺激胃分泌过多的胃酸,影响溃疡面的愈合,严重者会出现疼痛感。

3、孕妇不宜饮用浓茶。

浓茶含有大量咖啡碱,而咖啡碱会增加孕妇的心脏和肾脏的负担,而且胎儿还会吸收咖啡碱,无论是孕妇还是胎儿,都影响不好。

4、哺乳期的女性不宜喝茶。

茶中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会被血液吸收,抑制乳汁分泌,而茶中的咖啡碱被吸收后,通过乳汁对婴儿造成影响,让婴儿变得兴奋,容易引发肠胃痉挛,可能还会出现烦躁啼哭的现象。

5、肾功能减退的人不宜饮茶。

茶中的茶碱有利尿的功效,饮茶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6、高血压患者不宜睡前饮茶。

茶中的咖啡碱会升高血压,对患者造成不利后果。

7、儿童不宜饮浓茶。

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它会加快儿童的心脏跳动,对儿童产生过激反应。

8、更年期的女性不宜喝茶。

饮茶会加重更年期女性的症状,如睡眠质量差、心跳加速、乏力等。

9、心动过速的冠心病患者、有心肌梗塞病史患者、心绞痛患者不适宜饮茶。

茶中的咖啡碱会加速心跳,增加心脏负担。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