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养生排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3 10:52

人体会受到环境的影响,随着人们吃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越来越不健康,很多毒素会随着食物进入到人的体内,加上人们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当人们在熬夜的时候,身体器官不能休息,也就没办法排毒,所以毒素积累在体内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想要恢复健康就必须进行排毒,接下来教大家养生排毒的方法。

怎样养生排毒

如何给身体排毒

1、多喝水,使体内毒素从尿中排出。早上空腹喝一杯白开水,稀释血液,使血液中的毒素排出,同时可以防止老年人的脑血栓。老年人由于生理反应差,在不感到口渴时也应多喝水。

2、每天清晨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并排除肺中的痰液,做一次肺部“清扫”工作。

3、多吃排毒食品,如白菜、菠菜、韭菜、胡萝卜、南瓜、蕃茄、山芋、大豆、大蒜、海带、绿豆等。

4、养成天天排便的习惯,使饮食的残渣排泄出去。便秘会使粪便在大肠中停留过久而产生毒素,易患肠癌。

5、坚持体育运动,在运动中出汗,使毒素从汗液中排出。

人人都必须学会自我排毒,减少体内毒素的滞留,从而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怎样养生排毒

哪些食物可以排毒

1、排毒饮食第一名:动物血

动物血有鸡、鸭、鹅、猪血等,以猪血为佳。我国传统医学认为,猪血有利肠通便、清除肠垢之功效。现代医学证实,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能产生一种解毒和润肠的物质,可与入侵肠道的粉尘、有害金属发生化学反应,使其成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而排泄掉,有除尘、清肠、通便的作用,做成汤喝,能清除体内污染。

2、排毒饮食第二名:鲜果汁和鲜菜汁

鲜果汁和不经煮炒的鲜菜汁是人体内的“清洁剂”,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当一定量的鲜果汁或鲜菜汁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后,便会使血液呈碱性,将积聚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再经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怎样养生排毒

3、排毒饮食第三名:绿豆汤

绿豆性寒凉,可清热解毒祛火,是我国广大地区夏秋天的饮用佳品,常饮用则能帮助排泄体内的毒素,促进机体正常代谢。绿豆在中医学中是常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些绿豆汤、绿豆粥、绿豆芽。

4、排毒饮食第四名:菌类食物

菌类食物特别是黑木耳,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蘑菇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5、排毒饮食第五名:海藻类食物

海藻类食物有海带、紫菜等,由于其成分中的胶质能促使体内放射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故可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