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脾虚便秘怎么调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8 13:53

文章导读

脾虚便秘是在很多孩子身上都比较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会给孩子的健康以及发育带来很大的影响的病症,所以在出现脾虚便秘的问题之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还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对孩子的身体进行调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脾虚便秘的调理方法!

小孩脾虚便秘怎么调理

一、多运动

儿童脾虚大便干燥的时候,需要多进行运动,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运动进行运动,比如:带着宝宝一起去散步,运动可以促进肠蠕动,这个有利于大便的排泄。

二、多喝水

儿童脾虚大便干燥的时候,还需要多喝水。每天专家都会让我们多喝水,可见水对于身体的重要性,喝水后可以软化便便,这样便便就可以顺利排泄了。

小孩脾虚便秘怎么调理

三、饮食调理

儿童脾虚大便干燥的时候,还需要注意饮食调理。饮食应该粗细搭配适宜,避免单一化的进食,多进食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进食干燥、油炸油煎的食品以及刺激性的食品,不要吃生冷坚硬的食物,可以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等。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这样就不会大便干燥了。水果当中香蕉就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利于便便的排出。

四、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

儿童脾虚大便干燥的时候,还需要养成规律的大便习惯,不要让孩子养成憋的坏习惯,这样不利于便便的排泄的,只会加重大便干燥,最终导致便秘。要让宝宝养成在每天早餐后去排便,利用进食肠蠕动增加,这样利于便便的排泄。

小孩脾虚便秘怎么调理

五、蜂蜜水的运用

儿童脾虚大便干燥的时候,还可以给宝宝饮用蜂蜜水。蜂蜜水还有降火的作用,需要坚持,才能起到效果。

六、腹部按摩

儿童脾虚大便干燥的时候,还可以进行腹部按摩来促进肠蠕动,有利于便便的排泄。按摩的时候是一肚脐为中心,按照逆时针的方向进行的。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