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症状说明心脏不好 又应该怎样预防心脏疾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4 14:52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人体内的血液运输,都需要心脏不停的跳动来提供,然而当心脏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信号?

1、有胸闷、心慌、胸痛、呼吸短促的症状

稍微运动一下比如爬楼梯、做家务就出现胸闷的情况,或者是感觉心慌气短,那往往也预示着心脏功能不好。

2、肩颈臂疼痛

心肌缺血时,疼痛信号会反映在相同水平的脊髓段区域,下巴、脖子、肩膀、手臂等部位都处于这一范围,所以它们会出现疼痛。

3、下肢浮肿

中老年人下肢水肿,一般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

4、睡眠浅、易醒

心脏有问题的人,通常睡眠质量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特别是晚上很难进入深度睡眠。此外,由于血液供给异常,人经常容易惊醒。通常醒来的时候,还会有喘不上气的感觉。

5、心跳加速,心律不齐

突然或无原因的心跳加剧、心律不齐,都会在心脏病发作前几星期或几个月开始给你信号。

如何预防心脏疾病?

一、改变生活方式,戒烟戒酒、适当运动、饮食规律、荤素搭配、少吃油腻食物;

二、高危人群询证用药,比如有高血压的人一定要按医嘱规律服用降压药;有糖尿病的患者控制好血糖;血脂高的人要管好血脂等。

三、多吃菠菜和胡萝卜,研究显示,菠菜和胡萝卜里含有丰富的叶酸成分。叶酸能够一定程度上清除血管里的垃圾,还能够降低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经常食用菠菜和胡萝卜,能够防止动脉硬化,帮助身体更好的排出毒素。

四、多吃杏仁,杏仁里含有对心脏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等成分,能够很好的保护心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