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芭蕉干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8 18:18

文章导读

芭蕉是一种和香蕉非常相像的水果,与此同时芭蕉的营养价值和香蕉也类似。因此说起香蕉就不得不提起芭蕉,但是香蕉比较起来,芭蕉更少在人们的生活中出现。除了直接食用芭蕉外,将芭蕉晒成芭蕉干也是一种美味的休闲小吃。芭蕉干是一种即使多吃也不会导致上火的食物,今天为大家讲解芭蕉干的功效。

芭蕉干的功效

芭蕉扇你听得多了,香蕉你也吃多了,可是芭蕉你还记得是什么吗?芭蕉那外形和芭蕉扇相似的叶子可以入药,具有清热、利尿、解毒的功效,对于热病、中暑、脚气、痈肿热毒、烫伤都有一定的疗效。芭蕉的花也是一道很好的中药,芭蕉花具有化痰软坚,平肝,和瘀,通经的功效。就连芭蕉的根也具有清热、止渴、利尿、解毒的功效。芭蕉这一身都是宝啊!至于我们常食用的芭蕉的果肉,其功效作用更是好,下面来了解下芭蕉果肉的功效与作用。

芭蕉干的功效

1、芭蕉含有大量糖类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可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

2、芭蕉能清肠热,能润肠通便,可治疗热病烦渴等症。

3、芭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芭蕉干的功效

4、芭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

5、芭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

6、芭蕉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可以防癌抗癌。

7、芭蕉味甘、性寒,入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止渴,润肺滑肠的功效;主治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等症。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