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疤痕吃什么恢复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2 19:38

文章导读

疤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这是因为很多人都受过伤,而伤口如果比较严重的话,一般都是会留下疤痕的,如果疤痕体质,出现疤痕的几率更是比较大。当然,出现疤痕之后除了要及时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那么,疤痕患者吃什么可以快速恢复呢?

疤痕吃什么恢复快

首先,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能促进上皮细胞的增生,可调解皮肤汗腺,消除粉刺。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菜、韭菜、胡萝卜、菠菜、牛奶、动物肝脏等。 其次,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维生素B2能保持人体激素平衡,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疤痕吃什么恢复快

疤痕饮食在疤痕治疗过程中起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治疗的同时一定要积极配合医嘱做好疤痕饮食的调理,主要来说患者的疤痕饮食一定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类食物,尤其是海带可以多吃、常吃,对疤痕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维生素C为抗体及胶原形成,组织修补(包括某些氧化还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叶酸的代谢,铁、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质的合成,维持免疫功能,羟化与羟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进非血红素铁吸收等所必需,同时维生素C还具备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从而达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疤痕吃什么恢复快

因此要多吃点坚果类的包括杏仁、核桃、芝麻等,含有维C、维A的蔬菜水果,如花椰菜、白菜、绿色蔬菜、番茄、柠檬、草莓、猕猴桃等。疤痕疙瘩饮食对于有异常反应的食物是坚决要忌口的。 多吃水果、蔬菜,对疤痕的治疗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