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避免妊娠纹出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2 14:24

怀孕期间子宫不断增大,造成腹部皮肤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的牵拉,会引起妊娠纹,表现为一些长短不一、宽窄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花纹。生完孩子一段时间后妊娠纹会慢慢变成白色。

不少准妈妈总是担心妊娠纹出现,那么,妊娠纹一般是在怀孕几个月时长?应该如何避免妊娠纹出现呢?

妊娠纹在怀孕几个月出现是有很大个体差异的。每个孕妈长妊娠纹的时间不一样,身边有人怀孕36周后才出现妊娠纹,但是也有人是怀孕28周就开始有妊娠纹了,甚至也有些孕妈怀孕20周就开始长妊娠纹。妊娠纹的出现,与胎儿大小、孕妈妈本身腹部皮肤弹性大小、皮肤厚度、孕期是否采取有效的防护等有很大关系。

在怀孕期间可以采取一些措施预防和减少妊娠纹的出现。

1。孕期适当运动。适量运动可以控制体重,还可以缓解孕期的诸多不适,如小腿抽筋、腰酸背痛、便秘、失眠,也可以预防妊娠纹,运动可以紧致肌肤,增加弹性、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妊娠纹出现得晚,甚至不出现。

2。孕期涂抹橄榄油,加强腹部的按摩。怀孕后就开始加强腹部皮肤的保护,保持皮肤柔软湿润,可以减少妊娠纹,用乳液在乳房和肚皮上按摩,增加皮肤弹性,使用杏仁油或者橄榄油、维生素e乳膏等都可以湿润皮肤,预防妊娠纹。

3。合理饮食,控制胎儿体重。妊娠期虽然需要增加营养,但是不能过度吃,吃太多,体重增加太快,可能会引起巨大儿,子宫过大加重腹部皮肤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的损伤。孕期可以补充一些富含胶原蛋白食物,如猪皮、猪蹄、银耳等

4。经常用温水洗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皮肤弹性和紧致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