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水果降血脂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1 15:07

文章导读

一旦出现血脂高现象的时候,要想降下来不是没有办法,但需要不断的坚持。血脂高除了必要的使用一些药物之外,平时的饮食是抑制血脂非常好的手段,特别是有些水果这方面的功能很明显,患者可以多多了解一些。那么,什么水果降血脂最好?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什么水果降血脂最好

1、山楂

山楂含有三萜类、生物类黄酮和丰富维生素C成分,具有扩张血管壁、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压等作用。另外,还含有山楂酸、柠檬酸,均有显著的降血脂功效,只是有的老年人食用山楂会引起反酸等胃部不适,须酌情慎用。山楂含钙量最高,对中老年人补钙有益。

2、苹果

苹果是人们容易忽视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于其中丰富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并帮助其排出体外。果胶还能与其它降胆固醇的物质,如维生素C、果糖等结合在一起,从而增强降血脂功效。苹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谢。

什么水果降血脂最好

3、香蕉

香蕉味道甘甜,有着较高的药物价值,它还含有丰富的去甲肾上腺素等成分,主要的功效作用有治便秘、清肠胃等,还有着解酒毒、清热润肺等功效,并且香蕉也有着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4、荔枝

荔枝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元素,它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们的抗病能力。而且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有效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等。

什么水果降血脂最好

5、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特别功效。猕猴桃含有维生素C、E、K等,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