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发作时应作何处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09:08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患上了前列腺炎,这也已经成为了男性圈子里常见的健康问题了。那在前列腺炎发作时,应该作何处理?其饮食又该如何调整?

前列腺炎发作时该如何处理?

(1) 大多数的患者为非细菌性慢性前列腺炎,并不能查到病原体,不易根治,但可缓解症状,而且它对身体的伤害并不严重。在前列腺炎治疗期间,患者一定要先放下思想包袱,尽量转移注意力。

(2) 绝大多数前列腺炎不需要过多的消炎药,只需要对症处理即可,比如用调理药或注射热疗等减轻疼痛、坠胀等不适症状。

前列腺炎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

第一是实行健康教育、心理和行为辅导有积极作用。如乐观开朗,避免熬夜等等;第二是应戒烟、酒,忌辛辣刺激食物;第三是避免憋尿、久坐和疲劳;第四是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

哪些食物对治疗前列腺炎有效?

前列腺炎饮食调养方法主要有:

第一种是椰菜:如果你不喜欢吃椰菜的话,就应该听听这个研究结果。一项1200位男性参加的研究发现那些坚持吃椰菜的男性患前列腺炎的几率要少41%。

第二种是橘子:橘子中含有红桔素,维生素C等。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食用橘子或橘子汁可降低前列腺炎的可能。

第三种是麦芽菌:麦芽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锌。经研究发现如果补充维生素E和每日摄入锌,患有前列腺癌的几率会分别降低20%和45%。

第四种是番茄:番茄和胡萝卜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它可帮助你的身体吸收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能将前列腺炎的几率降低32%。

第五种是餐桌上应该多些海产品、瘦肉、豆类植物及芝麻等,以满足人体对锌的需求。

第六种是大多数坚果类都对改善前列腺功能有一定作用,如冬瓜仁、榛子、松子、开心果、腰果、葵花子、南瓜仁等。建议男性朋友,平时可适当食用这类食物。

第七种是水果和粗粮,由于大便秘结可能加重前列腺坠胀的症状,所以平时宜多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粗粮,减少便秘的发生,适当进食蜂蜜以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