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荞麦米饭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7:52

文章导读

或许很多人平时很少吃荞麦米饭,但推荐今后大家要多吃,荞麦作为一种粗粮,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在民间,荞麦被人们称为净肠草,这是因为经常吃荞麦的话,能够帮助排出肠道内的毒素,现在人的饮食都比较精细,经常大鱼大肉的吃,所以平时要多吃一些荞麦米饭,下面是荞麦米饭的制作方法。

荞麦米饭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荞麦米饭的做法:

中国的食物当中,米饭是最为重要的主食之一,米饭可谓是大家从小吃到大的一种食物。荞麦米饭是荞麦和米饭相结合而制成的食物,荞麦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荞麦米饭做出来也是非常美味营养的。那么荞麦米饭怎么做呢?

荞麦米饭

食材:荞麦、大米、水。

步骤:

1、先将荞麦(荞麦仁或称荞麦米)略泡10来分钟左右,这样荞麦米就会稍稍泡软,吃起来不会太硬,口感好;

2、按常规的放水量和时间煮饭即可。

荞麦米饭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温馨提示:荞麦一般在超市卖杂粮的地方就可以买到。

荞麦是一种含糖量低、高营养的食物,其本身的钾、磷等矿物质含量高,也有预防骨质疏松、增进受伤破裂的地方长好、预防血亏的成效,是补钙佳品。

荞麦米饭的适宜人群

市面上各种主食让人目不暇接,可中国人就是爱吃米饭,又荞麦做出的米饭既美味又营养健康。那么荞麦米饭的适宜人群具体是怎样的呢?

荞麦米饭的主要食材是荞麦和大米,而大米和荞麦都是对人体很好的食物,特别是荞麦,荞麦是非常富有营养的粗粮之一。

荞麦米饭几乎没有不适宜食用的人群,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

荞麦米饭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不过荞麦的食用确实是有需要注意的,对于荞麦来说,体质敏感的人食用时要谨慎,主要由于荞麦中含有多量蛋白质及其他易导致过敏的物质,所以可引起或加重过敏者的过敏反应。而且荞麦内含红色荧光色素,食后可导致对光敏感症,出现耳、鼻、咽喉、支气管、眼部黏膜发炎及肠道、尿路的刺激症状。

此外,体虚气弱、癌症、肿瘤患者、脾胃虚寒者等不宜食用;同时荞麦忌与野鸡肉、猪肉等一同食用。

不过荞麦非常适合食欲不振、饮食不香、肠胃积滞、慢性泄泻等病症患者食用;对出黄汗、夏季痧症者、糖尿病患者食用;荞麦的蛋白质中缺少精氨酸、酪氨酸,与牛奶搭配食用为好。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