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不足会导致DNA断裂 改善睡眠吃什么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6 18:58

近日,有研究表示,睡眠不足可能会损害DNA和身体修复这一损伤的能力,并可能提高患上癌症等遗传疾病的风险。而DNA损伤意味着,涉及细胞生长和细胞在有机体中功能的遗传指令的基本结构发生了改变,并且有关分子被复制的时候,这一改变没有得到修复。DNA损伤和较低的修复能力可能对健康造成较大影响。虽然,在这项研究中并没有解释说睡眠不足为什么会导致这种损伤的机制,但是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保证一定的睡眠质量是健康的基本要求。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给人们带来的精神压力也增加,许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的情况,甚至长期有失眠的困扰,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改善睡眠呢?

食物与睡眠有一定的关系。在睡前稍吃一点催眠食物,更容易入睡。这些食物不妨一试:

1、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饮用牛奶的温饱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

2、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3、核桃:核桃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4、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中医治疗心脾两虚、失眠等梦的方剂“归脾丸”就有桂圆肉。

5、莲子:莲子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心烦梦多而失眠者,则可用莲子心加盐少许,水煎,每晚睡前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