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精神分裂相关基因位点 精神分裂危害大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8 22:05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冯建峰团队对来自英美等 6 个国家、20 余所研究机构超过 1 万例影像遗传学数据进行计算分析,通过全脑全基因组范围的 ' 广泛搜索 ',发现与青春期大脑壳核体积相关的基因位点同时也是精神分裂症的风险位点。该成果近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卷》。

我们都知道,精神分裂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具体体现在哪里呢?

精神分裂的危害

1、缺乏自知,否认有病。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大约97%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特别是在疾病发作期,都不承认自己精神失常,他们往往生病却又缺乏自知能力,根本不承认自己精神失常,而是不断的矢口否认、讳疾忌医。

2、出现幻觉。所谓幻觉就是无中生有的知觉。有的患者会无中生有地见到鬼神,或者闻到什么特殊的气味,可以分别称为“幻视”和“幻嗅”。有的病人从食物中尝到怪异的味道,有的感到自己的体形发生变化,觉得头变小、腿变短等等,可以分别称为“幻味”和“躯体幻觉”。

3、出现妄想。妄想是一种病态的错误信念。根本没有事实根据,但是患者却坚信不疑。有的病人觉得他本人或亲属正在受到迫害,经常有人在跟踪他、监视他,认为房间里被安装了窃听器,认为食物和饮水中都被放进毒物;这些都是被害妄想。

4、出现怪异行为。患者还会做出与当时环境和场合不相协调的动作和行为,使别人感到荒唐、奇特、或难以理解。有的病人会毫无原因的大吵大 闹,突如其来地伤人、冲动或毁物;有的病人并没有抑郁情绪,却突然跳楼或投河;有的甚至拒食……有的病人竟会成天躺着,不吃、不动、不讲话,犹如泥塑木 雕,称为木僵状态。

5、出现思维障碍。由于脑细胞之间的信息传递发生障碍,精神分裂症病人的思维方式,包括联想过程或推理逻辑都会出现问题。他们讲的话,可能前言不连后语,甚至支离破碎、语不成句,使别人听也听不懂,这种症状称为“思维散漫”。

6、情感淡漠、意志减退。精神分裂患者患病时间越久,情感淡漠的表现就越严重。他们对于那些与自己切身利害有关的事物,常常会采取漠不关心的“无所谓”态度。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