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液有食物的味道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6 17:29

文章导读

平时生活当中在排尿的时候,如果尿液有食物的味道,只会让人感到非常的担心,这时候尿液可能还会伴随比较大的异味,一般来说这种情况这可能和疾病有关,也可能和饮食有关,所以说也不要太担心,如果多次出现这样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做尿常规检查,了解具体的原因,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尿液有食物的味道

尿液有食物的味道

一、含氮物质:主要有尿素、尿酸、肌酸和肌酐、氨基酸和氨等。

1.尿素:是蛋白质代谢的主要产物,在肝脏解毒时产生,在尿中的含量随蛋白质代谢情况而改变。尿素含量的变化亦见于某些疾病。严重肝功能障碍会影响尿素合成,尿素排出量减少。糖尿病患者的组织蛋白分解增多,尿中尿素含量增加。慢性肾炎患者,由于肾功能障碍,排泄减少,尿素排出降低,血中尿素含量增加。

2.尿酸:是嘌呤类化合物的代谢终产物。大量食入含核蛋白丰富的食物,或体内细胞大量分解,尿中酸排出量就会增加。尿酸在酸性尿中易析出结晶形成结石。

二、其他有机化合物:如马尿酸、结合的葡萄糖醛酸、乳酸、β—羟丁酸、草酸和含硫的化合物等。

尿液有食物的味道

马尿酸是由苯甲酸和甘氨酸在肝内结合而成,是机体对苯甲酸的一种代谢方式。结合葡萄糖醛酸也是肝内解毒作用的一种方式。当剧烈运动和因各种原因引起肌肉组织缺氧,使无氧氧化增强,血乳酸增多时,尿乳酸排出量也增多。草酸来自蔬菜,草酸钙在酸性尿中易排出,成为尿结石的成分。—羟丁酸是酮体的主要成员之一,当机体发生代谢性酸中毒时,尿中可出现酮体。

三、电解质:尿中的无机盐类主要是Cl-、Na+、K+和磷酸盐等。

尿中Cl-和Na+的排泄常伴随而行,食入的多,排泄的多,少食少排,体内缺乏时可以不排。K+则不同,即使体内缺K+,只要有尿仍随尿排出。所以肾脏保Na+的能力比保K+强。

尿液有食物的味道

另外,尿中虽有少量蛋白质和糖,由于一般方法检查不出来,所以被看成是生理性的。如在尿中检查出蛋白质和糖则认为是病理性的。

正常人的尿液一般是咸的,生理盐水含0.9%氯化钠,尿液含盐量大概也如此。DM的尿液一般大部分时间也是咸的,如果尝到甜味,说明血糖已经很高了,就是糖尿病,这个要注意了。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