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洗冷水澡的危害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3:38

文章导读

洗澡人们一般都比较喜欢用热水,因为热水会让浑身的血液加快流通,同时还可以带走身上的脏东西,洗热水澡之后都会感觉到非常的舒服。不过也有一些人总是喜欢反着来,人家喜欢热水,他偏偏喜欢凉水,洗澡都用凉水,实在是让人捉摸不透。那么,经常洗冷水澡的危害是什么?

经常洗冷水澡的危害是什么?

1、偏头痛

喜欢用冷水洗头,这会造成冬季的头痛或者感风寒就头痛难忍。因此,应忌用冷水洗头,洗头后应及时吹干头发。还要禁止直接对着电风扇或空调冷风长时间吹。

2、危害心脏

锻炼或运动刚结束不能用冷水洗澡,因为锻炼或运动刚结束时,人体仍处于代谢旺盛、产热增加、皮肤血管扩张的状况,这时如果立即洗冷水澡,皮肤受到冷水刺激,会通过神经反射引起皮肤血管收缩,结果可使出汗散热受阻,反而会使散热困难、体温升高。

同时,皮肤血流量减少使回心血量突然增加,会增加心脏负担。

经常洗冷水澡的危害是什么?

3、风湿病

随意洗冷水澡会致使风寒湿气伏积于经络之中,会使人容易得各类关节疼痛及肢体麻木、风湿、类风湿、外伤的关节疼痛等这些往往在天气寒冷时发作,天热时消失的风湿症状。

4、妇科病

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原因,特别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用冷水洗澡时遇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许多细菌也会进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对女性以后怀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经常洗冷水澡的危害是什么?

5、昏迷

酒后不能用冷水洗澡,因为饮酒出汗后使人体内存在的葡萄糖转化成热量消耗掉,使血糖含量大幅度下降,体温降低。酒中所含的酒精能抑制肝脏的正常活动,更阻碍体内葡萄糖储存的恢复,使血糖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补充。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