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肉拉伤能按摩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2:01

肌肉拉伤是可以进行按摩的,因为肌肉拉伤会导致患处出现浮肿的,这时候按摩是可以缓解肌肉浮肿的,但是我们要注意按摩的方法,因为按摩是可以起到活血行气的作用,而且要针对穴位进行按摩,不能太用力按摩肌肉。对于肌肉拉伤后的按摩方法,我们可以来了解文章介绍的方法。

肌肉拉伤能按摩吗

大腿肌肉拉伤后可能会导致肌肉纤维的排列混乱(摸摸拉伤的位置可能会有小疙瘩或是变硬的感觉)这可以按摩的,可能会痛苦一些,因为要肌肉纤维重新排列。

肌肉拉伤按摩方法:

1、揉法、用拇指罗纹面、手掌大鱼际或掌根吸定于大腿小腿某部位,做轻柔缓慢地环绕运动,并带动该处的皮下(深层的)组织一起运动的方法。

作用:本法在这里会起到活血行气的作用。平时咱们也会说哪里不舒服啊,给你揉揉,就是要运行一下气血的意思。跑完马拉松之后,有很多人大腿根部、内侧会痛,有人会出现牵拉样痛,这是拉伤了,此时做轻柔的揉法会减轻痛苦。小腿肚有时也会出现疼痛,用此法同样收到满意的效果。

2、按法:有指按法和掌按法两种。用拇指端或指腹按压体表,称指按法。用单掌或双掌,也可用双掌重叠按压体表,称掌按法。

用力要由轻而重,不可用暴力猛然按压。一般点按局部的穴位,或者特别酸痛的部位。这些特别酸痛的地方在经络腧穴学上叫“阿是穴”,就是血气不通的地方,所谓“不通则痛”。

肌肉拉伤能按摩吗

按法常与揉法结合使用,就是按下去然后做揉法再放松。

作用:本法有放松肌肉、开通闭塞、活血止痛的作用。

3、推法:用指或掌着力于一定部位上进行单方向的直线移动。操作时指、掌要紧贴体表,用力要稳,速度要缓慢而均匀。一般来说,顺着大腿上的肌肉从上往下推。

作用:能提高肌肉的兴奋性,促进血液循环,并有舒筋活络的作用。

4、拿法:用大拇指与食、中二指,或用大拇指与其余四指相对用力在一定部位和穴位上进行节律性提捏。操作时,用力要由轻至重,不可突然用力,动作要缓而连贯。大腿部位的肌肉比较丰厚,需要全掌拿,尽量把整个腿从上到下多拿几遍,尤其是大腿内侧与小腿的肌肉群。

肌肉拉伤能按摩吗

作用:活血止痛、舒筋通络。

5、拍法:用虚掌有节律地拍打体表腿部。操作时手指自然并拢,掌指关节微屈,平稳而有节奏地拍打患部。

作用:本法具有舒筋通络、行气活血、松解肌肉痉挛等作用。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