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简单快速的补气血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1:42

文章导读

气血是女人的命,是女人保证身体健康,面容红润,保持自身年轻美貌的最重要因素。现在很多女人都因为忙碌的加班,长期熬夜。不规律饮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而造成自己气血虚弱。气血不足会使女人出现头昏脑花,皮肤干燥,内分泌失调等不良症状,因此气血虚弱的女人一定要及时补充气血。那么,最简单快速的补气血方法是什么呢?

最简单快速的补气血方法

1、当归黄芪泡水,气血双补

黄芪属性温,具有固表补气的功效,是很好的补气的中药,它可以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增强血液循环,有效的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还能够扩张血管,避免心血管类疾病。

补血是当归的最显著的功效之一,可以提高人的造血功能,它性温,味甘辛。食用后可以补血,还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用当归黄芪泡水是最简单补气血的方法,也是女人快速补气血的方法之一,用10克当归、10克黄芪,用开水泡开饮用,对于气虚严重的女性,可以将黄芪调整为15克,对于贫血严重的女性可以将当归调整到15克。但感冒期间不要饮用当归黄芪泡水,会加重感冒症状,零孕妇也不能用当归泡水,当归有活血养血的功效,会导致流产。

最简单快速的补气血方法

2、生姜红糖水

我国民间历代最简单补气血的方法为生姜红糖水,它具有活血补血补气,健脾胃的功效,可以调理和改善女性身体。而且属于纯健康的食补方法,应该早上或者中午饮用,晚上不宜饮用。

最简单快速的补气血方法

3、黑糯米桂圆红枣粥

配料:黑糯米、桂圆、红枣、山药、红糖

将以上的配料放在一起熬粥,具有益气养血的功效,黑糯米、桂圆、红枣都是补血的是食材,桂圆可以补血促进血液循环,但容易上火和不消化。每次煮粥的适合不宜放多,如果脾胃虚寒的女性可以加适量的红参。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