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十岁的白发能治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0 17:29

文章导读

有的人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已经早早的出现白头发,其实白头发包括很多的因素,比如心态的不健康,对头发的不养护,再加上饮食方面的不规律都是导致白头发的原因,在出现白头发后也不用过于的紧张和慌张,可以通过一些小的食疗方子来调理一段时间,看看是否有效。

四十岁的白发能治吗

一、多吃芝麻,核桃等对头发有好处。

1、关于芝麻。

自古以来,芝麻就被认为是滋补强身、延年益寿的佳品。中医认为,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

《本草纲目》称'服(黑芝麻)至百日,能除一切痼疾。 一年身面光泽不饥,两年白发返黑,三年齿落更生'黑芝麻作为食疗品,

有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作用,是最佳的保健美容食品。中医认为:黑芝麻,白发令黑,九蒸晒、枣肉丸服。是说把黑芝麻,蒸过之后晒过,反复九次,再连同黑枣肉混合成药丸状服用,可令白发变黑 。

黑芝麻的神奇功效,还在于它含有的维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

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物质'游离基'的积累,起抗衰老和延年益寿作用。

中央9台的新闻社区栏目曾经报道过广西南宁市的一位孕妇,在怀孕时经常吃黑芝麻,后来刚刚生下来的宝宝就有一头浓密的、乌黑发亮的头发。

四十岁的白发能治吗

2、关于核桃。

核桃又名胡桃,在国际市场上它与扁桃、腰果、榛子一起,并列为世界四大干果。 核桃在国外,人称'大力士食品'、'营养丰富的坚果'、'益智果';在国内享有'万岁子'、'长寿果'、'养人之宝'的美称。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

四十岁的白发能治吗

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应用广泛。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神农本草经》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唐代孟诜著《食疗本草》中记述,吃核桃仁可以开胃,通润血脉,使骨肉细腻。

宋代刘翰等著《开宝本草》中记述,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润肌,黑须发,多食利小水,去五痔。'明代李时珍著《本草纲目》记述,核桃仁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处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咳,腰脚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肠风'等功效。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