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出现胃食管反流 四个原因告诉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2 20:42

在平日里,很多人都不知道胃食管反流是什么疾病,更不知道它有哪些症状和引发胃食管反流的原因。其实它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很多人都遇到过它。接下来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首先,胃食管反流是一种胃部的胃液太多而引发的疾病。导致它的原因有很多,具体表现如下:

一、饮食过饱

一旦食用了太多的食物,胃部压力太大,胃部消化功能速度减慢,食管下端括约肌不能够有效地实施功能,从而导致了胃气上逆,引发了该疾病。通常情况之下。该疾病会发生在吃饭以后一小时以内。

二、过食辛辣酸甜食物

通常情况下,一些高脂肪,高血糖的食物,会引发胃酸增多,导致胃部下端括约肌的张力变小,因此,增加了反流的几率。

三、季节气候因素

一般情况下,如果季节变化太大,就容易引发胃食管反流。无论是湿热还是寒气,都是不可避免的因素之一。

四、长期便秘

一般患上胃食管反流,人体的胃肠动力功能就降低很多,那些体内有热毒的患者往往难以排便,如果强求,就会使腹腔的压力变大,从而就引发胃气上逆,导致反流状态。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因素以外。还受药物和自身情绪影响,所以,平时可以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预防疾病的发生。那么,胃食管反流有哪些症状呢?

1、首先,一般情况下,一旦患上该疾病就会出现食欲下降,烧心,暖气等症状。烧心就是胃部出现灼痛感,反胃,食欲下降就是厌食,有时候出现酸水倒灌情况。

2、其次,有一些非典型症状。比如会出现胸痛,或者是吞咽困难的情况。情况严重的时候,其疼痛感也会变得剧烈,从而大大影响了患者的食欲。

3、最后,还会有一些消化道外症状,比如咳嗽、咽喉炎。有些患者可能会以消化道症状为主。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完全是因为该疾病导致食管黏膜受到了一定的刺激,从而引发炎症或者是痉挛。

以上便是关于胃食管反流的相关情况了,如果出现了相关症状,就应该及时的去进行治疗,否则会引发更严重的情况。健康是生命的本钱,要学会珍爱生命,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