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燕麦片的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2 20:59

文章导读

不管是吃什么食物,如果想让这个食物达到对人体不错的养生保健作用都要长期吃。而燕麦片就是会被不少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特别有营养价值的食物,特别是减肥的人往往都会使用燕麦片当作早餐和晚餐,因为燕麦片对人体所起到的饱腹感也是非常明显的。一个人长期吃燕麦片的话,又会对身体有怎样的好处?

长期吃燕麦片的好处

燕麦片的功效与禁忌常吃燕麦有哪些好处?

燕麦的功效就是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燕麦的作用就是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好处的,因为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降糖和减肥的功效作用。经常吃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对此有很多老年人大便比较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燕麦能够解便秘这一个优点。燕麦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的佳品。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人的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等也有辅助疗效之一,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燕麦的营养价值,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卫生研究所综合分析,中国裸燕麦含粗蛋白质达15.6%,脂肪8.5%,还有淀粉释放热量以及磷、铁、钙等元素,与其它8种粮食相比,均名列前茅。燕麦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分别是小麦和玉米的4.7倍和7.7倍。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

长期吃燕麦片的好处

此外燕麦粉中还含有谷类食粮中均缺少的皂甙(人参的主要成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全面,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的均居首位,尤其是含赖氨酸高达0.68克。燕麦米煮的粥富含镁和维生素B1,也含有磷、钾、铁、泛酸、铜和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对脂肪肝、糖尿病、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未经烹制的燕麦麸富含镁、维生素B1、磷、钾,也含有铁、锌、叶酸、泛酸和铜。燕麦片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

长期吃燕麦片的好处

一般情况下,燕麦片和其他食物是不存在搭配禁忌的。燕麦片不仅可以与各种五谷杂粮一起熬粥吃,同时也可以和各种豆子、玉米、红米以及黑米一起食用,这些都是对身体很好的哦!燕麦片的纤维含量较高,有着吸水性强、吸水膨胀、体积增大,又可以延长食物在胃里滞留时间,有饱腹感,所以燕麦耐饥、通便。可谓是营养丰富的绿色保健食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燕麦片不可以一次性食用过多哦,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是胀气,而且有些人吃燕麦片还会过敏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