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花生的好处和坏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30 15:39

文章导读

花生是大家经常能吃到的一种坚果,人们也会用花生压榨油脂,市面上经常能看到压榨花生油,人们用花生油来做菜。花生的吃法有很多,水煮花生、油炸花生米、凉拌花生等等,都是能在饭桌上看到的。常吃花生的好处和坏处非常的多,不仅能够促进发育还能够抗衰老,具体的一起来了解下吧~

常吃花生的好处和坏处

一、吃花生有什么好处

1、抗衰老、提高记忆力。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特别高,锌元素能刺激脑部细胞,促进脑部的发育,这不仅能提高记忆力,还能延缓大脑的衰老,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美容养颜。花生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两种维生素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因此多吃花生,能使皮肤保持紧致细腻,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3、养发。花生中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分别对头发和毛囊的健康很有好处。多吃花生不仅能使头发黑亮顺滑,还能使头发与头皮连接更紧密,减少脱发。

常吃花生的好处和坏处

4、促进生长发育。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易于吸收的钙质,青少年多吃花生,能促进骨骼发育,而老人多吃花生,则能阻挡骨质疏松。

5、降低胆固醇。花生中的亚油酸能够使人体中的胆固醇分解成胆汁,然后排除体外。因此,多吃花生对降低胆固醇很有帮助,高胆固醇的人可以适当多吃花生。

6、抗抑郁。花生中含有一些化合物是调节情绪的重要物质,多吃花生能让我们的神经系统更好地运行,从而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

二、吃花生有什么坏处。

1、花生中的脂类和蛋白质的含量都很高,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可能会比较难消化吸收它的营养物质,吃多了容易造成腹胀。

2、因为花生会促进胆固醇转化为胆汁,因此花生也可以说是有促进胆汁分泌的作用的,胆有病痛的人最好少吃花生。

3、花生会很容易引起痛风病人病情加重,因此患有痛风的人要慎吃花生。

常吃花生的好处和坏处

以上就是吃花生的好处和坏处了,可以看出,吃花生好处多多,并且除了少数人不能吃以外,其他人都是没什么禁忌的。如此美味又营养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一点。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