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肉的脂肪含量是多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30 15:46

文章导读

大家在生活中经常会吃到鸡肉,一般人都可以放心吃鸡肉,但有的人群需要注意,首先是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鸡身上有些地方的肉是富含胆固醇的,所以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另外人在感冒生病的时候吃鸡肉也要谨慎,很多人害怕吃了鸡肉会长胖,那么鸡肉的脂肪含量大概是多少呢?

鸡肉的脂肪含量是多少?

鸡肉的脂肪含量是多少?

对于许多女性朋友来说,瘦身似乎成了人生一个永恒的话题。瘦一些,再瘦一些,谁让自己的身体总离“魔鬼”那么远呢!于是拼命运动、拼命节食、拼命向肉食宣战。所以,多数减肥女人不得已成了谈“肉”色变的准素食主义者。面对满桌美食,却只能把筷子伸向蔬菜的时候,减肥简直成了一种折磨。

难道不能找到既能瘦身又不必吃素的万全之策吗?世上无难事,终于发现,普普通通的鸡肉,就能让毕生瘦身的苦命女人既减肥又吃荤!

鸡肉的脂肪含量是多少?

据统计,100克的牛肉热量为310千卡,猪肉为307千卡,羊肉为176千卡,鸭肉为183千卡,而鸡肉则有134千卡。可见,鸡肉十分适合爱美的瘦身者食用。但必须注意的是:吃鸡肉能减肥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用牛油高温油炸的鸡肉热量极高,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增肥。

2、鸡胸肉才是整鸡中热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

3、鸡肉必须去掉鸡皮和可见脂肪油块,才能成为真正的减肥食品。

鸡肉营养成分大曝光(每100克):热量(卡)104蛋白质(克)22.4脂肪(克)0.9糖类(克)0胆固醇(毫克)57维生素A(毫克)9维生素B1(毫克)0.13维生素B2(毫克)0.08维生素C(毫克)2.4钙(毫克)1磷(毫克)179铁(毫克)0.8纳(毫克)94。

鸡肉的脂肪含量是多少?

一斤鸡肉的热量是多少

减肥期间的饮食也是需要保持均衡的,所以一些人的减肥餐中也会加上一点点肉类,而鸡肉就是很多的首选,但是大多数人选择鸡肉也只是个人喜好,而并不清楚鸡肉的热量如何。那么鸡肉的热量是多少?鸡肉的热量高吗?

热量不高

鸡肉的热量并不高,尤其是和主食以及一些其他肉类相比甚至还要低上很多。100克可食用部分的鸡肉热量为167大卡,而一块鸡肉可食用部分大约有23克,其热量是39大卡。而且鸡肉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因此减肥期间是比较适宜食用的。

营养功效

鸡肉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粗纤维、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其他营养成分,所以食用鸡肉能够补充大量人体所需的营养。而且中医里认为鸡肉味甘性温,具有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等功效,对于营养不良、畏寒怕冷、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病症都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食用须知

鸡肉虽然营养丰富而且热量和脂肪都相对偏低,但是减肥期间食用鸡肉最好是将鸡皮去掉再食用,因为鸡皮的脂肪含量比较高,所以大家食用鸡肉时应当去皮,同时尽量不要食用鸡翅、鸡爪等热量较高的部位,而是应当选用鸡胸肉为宜。另外,食用鸡肉时还应当注意不要和李子一起食用,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出现拉痢等不适症状。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