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酵醋的做法与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23

文章导读

醋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种调味品,尤其对于山西地区的朋友来说,醋更不能少,几乎每顿饭都是需要放醋在里面的。众所周知,醋有一定的健康功效,比如软化血管方面,醋的功效就是非常大的。其实生活中还有一种特别的醋,就是酵醋,那么酵醋的做法与功效分为是什么呢?

酵醋的做法与功效

酵醋就是含有酵素的果酿醋,含 17 种氨基酸、8 种有机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比一般果醋更有营养价值。酸甜可口,常喝可以调节身体的血液酸碱性

1.早餐后喝可以抵御寒冷,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

2.下午喝酵醋可以消除疲劳:通常下午2点左右的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劳的一个时段,在此时喝250毫升酵醋,有非常好的解乏效果;

3.经过长时间劳动和剧烈运动后,人体内会产生大量乳酸,人就会感觉特别疲劳,如在此时喝上一小瓶酵醋,能促进代谢功能恢复,从而消除疲劳;

酵醋的做法与功效

4.夜晚喝酵醋美容:夜晚的时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尤其是过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这也是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要因素。

(1)中国传统的酿醋原料,长江以南以糯米和大米(粳米)为主,长江以北以高粱和小米为主。现多以碎米、玉米、甘薯、甘薯干、马铃薯、马铃薯干等代用。原料先经蒸煮、糊化、液化及糖化,使淀粉转变为糖,再用酵母使发酵生成乙醇,然后在醋酸菌的作用下使醋酸发酵,将乙醇氧化生成醋酸。

酵醋的做法与功效

(2)以含糖质原料酿醋,可使用葡萄、苹果、梨、桃、柿、枣、番茄等酿制各种果汁醋,也可用蜂蜜及糖蜜为原料。它们都只需经乙醇发酵和醋酸发酵两个生化阶段。

(3)以乙醇为原料,加醋酸菌只经醋酸发酵一个生化阶段。例如以低度白酒或食用酒精加水冲淡为原料,应用速酿法制醋,只需1天~3天即得酒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