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锯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18:30

文章导读

肌肉是人身体上的重要组织,也是人体发挥各种力量的基础,肌肉越强壮,人的力量越大。而肌肉在全身分布,每个部位的肌肉都有不同的作用,例如,前锯肌就是非常重要的肌肉组织,位于胸腔两侧的肋骨附近,对支撑胸腔非常重要,下面就来看看前锯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前锯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前锯肌顾名思义:“锯肌”一词描述此肌肉成锯形的,像一把锯子。前锯肌位于胸廓的外侧皮下,上部为胸大肌和胸小肌所遮盖,每组两块的前锯肌从胸前部的肋骨开始,围绕体侧延伸到肩胛骨。

前锯肌锻炼方法动作一:俯卧支撑肩胛前伸

前锯肌是主要的肩胛骨前伸肌肉,并且担任稳定肩胛骨下角及内缘的角色。和俯卧撑姿势一样,差别是手臂撑住地面不动,然后进行肩胛骨前伸后缩的运动。

前锯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前锯肌锻炼方法动作二:Y型上举

此动作训练是前锯肌向上旋转肩胛骨的能力,肩胛骨上旋转在所有的高举过头动作中都会出现,比如:肩上推举,引体向上,挺举等等!

前锯肌锻炼方法动作三:

1.上背平躺在长凳上,双脚踩实在地板上,在胸的正上方双手并握一个哑铃,掌心贴着末端重力片的内侧,拇指和食指在杠的周围呈菱形状;

前锯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2.向后下放哑铃,直到哑铃和平凳成水平,深吸气,牵伸胸腔;

3.边呼气,边将哑铃上举到和水平面垂直。哑铃沿着九十度弧线移动,如此,当哑铃放低时,可以完全牵伸胸腔。训练过程中不宜使用过重的哑铃,太重的哑铃训练容易造成肩关节受伤。除了使用哑铃训练,也可以采用杠铃进行,那就变化为了杠铃上举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