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年老白茶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9:42

文章导读

老白茶指的是储存多年的白茶,当然这个多年指的是合理的保质期,一般来说能够达到10年到20年之久,储存多年以后老白茶会逐渐的变得醇和,汤色也变红,它由良性会转为温性,不但比较昂贵,营养功效也是非常不错的,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作用,在减肥上面的功效也是不错的,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陈年老白茶的功效

陈年老白茶的功效

1、抗癌、治牙痛

老白茶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能治疗牙痛。陈年的老白茶还可用作患麻疹的幼儿的退烧药。

2、减肥

老白茶能促进脂肪分解,有利于减肥。

陈年老白茶的功效

3、维持血糖平衡

老白茶能有效控制胰岛素分泌量,分解血液多余糖分,维持血糖平衡,挺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

4、退热祛暑

老白茶有退热祛暑功效,因此能防暑。患麻疹的幼儿发烧了,可以饮用老白茶,有退烧之效老白茶的功效和作用老白茶的功效和作用。

老白茶与新白茶区别

首先可以从茶叶的外形和香味来看。老茶的话颜色会比较深一点,呈现黑褐色,但是闻一下可以闻到陈年的幽香,而且香味不会让人觉得浑浊,而是让人觉得很醒神。而新茶的外表是比较褐绿色一点的,香气和老白茶完全不一样,会比较清新一点。

陈年老白茶的功效

另外,将老白茶和新白茶分别冲泡之后,就会发现有明显的区别。老白茶的香味是清幽而且带有一点中药的香味的,口感会醇厚一点。而新茶口感有淡淡茶青味,稍微会清甜一点。

最后,我们可以看到老白茶是比新白茶要耐冲很多的。一般的冲泡法的话是可以冲二十几泡的,茶味还在。而新茶最多冲七八泡就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