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弱视检查方法有三个 预防得从小做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2 11:16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玩游戏或者工作,眼部疾病发生概率也越来越高。弱视就是眼病的一种,那么弱视要如何诊断呢?有应该如何治疗呢?

弱视检查方法

1、视力表检查法

一般孩子在3岁之后都会认视力表,所以家长可以准备好一张视力表,挂在家里光线充足的地方,让孩子站在5米外识别。检查时要孩子遮住单只眼睛,不能双眼一起看,以防漏检,还要多检查几次,采用平均值。如果发现孩子单眼视力低于0.6,则需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

2、观察孩子是否有异常行为

还可以把比较好辨认的物体放在孩子眼前,观察孩子的双眼状况。或者,可以看看孩子看电视的时候有没有喜欢凑的近,或者会不会偏头看东西。如果出现异常,要及时进行进一步诊断。还有要注意孩子日常的行为,看看孩子会不会突然跌倒,或者一直拿不到东西,或者是认不清人,又或者是无法抓准距离感,如有异常都要进行进一步诊断。

3、观察孩子单独用眼看物时是否有异常

对于不愿配合检查视力的孩子,可通过遮盖试验来大致了解双眼视力情况,具体方法为:有意遮盖一只眼睛,让孩子单眼注视物体,若孩子表现很安静,而当遮盖另一眼时,孩子却表现出欲拿掉遮盖物,那就提示未遮盖的一只眼视力很差,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怎样预防弱视

1、早发现:家长应注意发现小儿视力异常的表现。如经常眯着眼看东西;看近物时容易皱眉头;歪头、斜眼看东西;看书、写字、看电视时距离近等。一旦发现上述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检查。3岁小儿应定期监测视力,一般3~6个月应检查1次。

2、从小培养小儿良好的用眼习惯:视物距离不要过近;走路、坐车时不看书;儿童看电视半小时左右就要休息5~10分钟,眼与荧光屏距离应为屏幕对角线的5~7倍。合理营养,坚持体育锻炼,使小儿的体质得到全面增强。

3、重视遗传:弱视还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父母一方或双方弱视,孩子患病的机率就大些。作为家长,应尽早地检查儿童的视力,如有怀疑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要错过眼球发育的关键时期,在孩子三岁左右这一阶段,弱视是可以治疗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