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景天和藏红花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17:27

文章导读

红景天和藏红花都是西藏特产的两种药物。西藏的海拔过高,当其他地区的人民去到西藏旅游观光时,不少人都会建议提前一周食用红景天,可以起到抵御高原反应的作用。而藏红花也是一种非常名贵的大补药材,可以起到活血化瘀、通便利尿的作用,那么红景天和藏红花有什么具体区别呢?

红景天和藏红花的区别

红景天和藏红花的区别

红景天应该是大家经常会听说的一味中药材,它十分名贵,药用价值也非常高,具有补肾、养气血等等功效,但很多人分不清它和藏红花,下面就来一起具体看看。

藏红花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凉血解毒的作用,属于活血化瘀药,而红景天具有健脾益气,清肺止咳,活血化瘀的作用,属于补虚药。红景天更加适合中老年人,没有任何副作用,藏红花适合女性服用,但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

红景天

是景天科多年生草木或灌木植物,生长于海拔800—2500米高寒无污染地带的珍稀野生植物。由于其生长环境恶劣,如缺氧、低温干燥、狂风、受紫外线照射、昼夜温差大,因而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和特殊的适应性。为亚洲地区常用传统药材,具有刺激神经系统、增加工作效率、消除疲劳和预防高山症等作用。也可作药用,能够补气清肺,益智养心,是一味作用广泛的中药。亦可作护肤品,可食用。

红景天和藏红花的区别

藏红花

是一种鸢尾科的多年生花卉,其花卉金红色柱头很名贵,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也可作染料。《本草纲目》记载具有,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温毒发斑、忧郁痞闷、惊悸发狂。藏红花主产于:欧洲南部、地中海地区、小亚细亚和伊朗。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

增强记忆力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红景天中含有35种微量元素,18种氨基酸,维生素A、D、E和抗衰老活性超氧化物,其营养成分齐全且配伍合理,在目前所发现的植物中是罕见的。在药理学方面,现已证明红景天有中枢兴奋作用及“适应原样”效应,能消除人“累”,加强记忆力和注意力,使加快收缩频率的心脏恢复正常。

益气活血

红景天能够益气活血,通脉止痛,适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胸痹心痛,心悸气短,神疲乏力,少气懒言,可与黄芪、三七等药同用。

健脾

红景天味甘,如肺、脾经,能够益气健脾,平喘止咳。治疗脾气虚弱,倦怠发来,可配伍白术、山药等治疗废墟咳喘,可与人参、黄芪、五味子等药同用;若肺阴不足,咳嗽痰黏或有咯血,可配伍南沙参、麦冬、百合等药同用。

调节血糖、血压

红景天所含有效成分具有强心镇静、调节新陈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双向调节血糖、血压的作用,用于治疗脑血管疾病,老年性心肌能衰竭、糖尿病、低血压等症,也用于病后体虚、年老体弱、神经乏力等。

红景天和藏红花的区别

红景天的使用禁

红景天其实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副作用,但是为什么有些人在服用之后会出现一些恶心想吐或者是过敏的情况呢?专家告诉我们,出现这些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不科学的服用红景天。除此之外,也和一些中药材之间的交互反映所引起的,红景天并不能够和所有的药材都混合在一起服用。

量不能多,红景天每次内服用量3-10克。有些人在服用红景天之后会出现过敏、肠胃不舒服、恶心想吐、头晕以及心悸的情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