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贫血会导致掉头发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7 18:56

文章导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压力的加大,贫血症的发病率不断增加且呈现着低龄化的趋势,除了内在的营养摄入失衡因素以外,长期的熬夜、作息不规律等因素,也会导致出现贫血的症状。一旦患上贫血,主要表现为头疼、发慌等症状,而当代年轻人也面临着秃头掉发的困扰,那么贫血症会导致掉头发吗?

贫血会导致掉头发吗

头发的发质对于女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头健康的头发,是很多人都渴望的,但是,掉发和头发干枯,却困扰着很多人,如果你有贫血的症状,那头发或许会没有别的健康的人头发那么健康,那么,掉发等困扰到底是不是贫血引起的呢。

贫血的情况有很多种,有些是天生性的贫血,有些是后天的红细胞数量减少,造成的贫血,还有的是因为铁元素的流失,长期得不到补充,形成的缺铁性的贫血,不管是哪一种,症状都是一样的,苍白无力、困倦少言、头晕头痛等,都是贫血的症状,其中,掉发也是贫血会引起的症状。可以说,贫血不一定是掉头发的,但是掉头发或许是因为贫血,拿缺铁性贫血来说,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但是如果人体长期处在缺失铁元素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血红蛋白产量减少,红细胞的数量也就跟着减少了,形成贫血。

贫血会导致掉头发吗

贫血的情况下,身体的养分供到头皮的就很少,时间久了,头发就会变得干枯,像稻草一样,不再健康了,甚至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所以说,贫血导致的掉头发,究其原因,还是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要想有一头健康的秀发,还是要先对贫血进行调节。缺铁性的贫血,还是要在饮食上多进行调节,可以多摄入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多补充营养,只有营养有了充分的补充,才会补充到头皮,才会有健康的头发。

贫血会导致掉头发吗

所以,身体的革命的本钱,任何疾病的产生都会给身体造成压力,及时贫血大多数是属于慢性的,轻度的时候对生活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却会让整个人看起来都没有活力,所以,得了病就要及时的治疗和调节,多运动,多补充营养,远离贫血造成的困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