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西藏玩发愁不知道吃什么?小编给你介绍西藏美食

健康 男人窝 2018-11-25 17:09

西藏是个游玩的好地方,因为那里有很多西藏特色景点和西藏美食,每年去西藏的人很多,去的游客们不要发愁西藏有什么好吃的,小编给你说一道来。

第一个西藏美食是干奶酪,是一种发酵的奶制品,其实跟酸奶一样,都是由发酵制作成,都有有用来保健的乳酸菌。因为它是牛奶浓缩的牛奶,浓度比较高,而且近似固体食物,所以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切成丝撒在炒饭上,独具一番风味,奶酪在西藏非常受欢迎,是他们每天必吃的食品,到了西藏一定要品尝一下呦。

去西藏玩发愁不知道吃什么?小编给你介绍西藏美食

奶酪

第二个西藏美食是酥油糌粑。这是藏族牧民的非常喜爱的传统食品之一,因为他非常好携带,所以在游牧的时候,牧民经常会带上它。他在藏语中是“炒面”的意思,又是藏族人民的主食之一,酥油就是从牛奶里提炼出来的奶油,糌粑由青稞做成。藏族人民非常热情好客,如果你去他家做客,他一定会端上香喷喷的酥油糌粑和暖暖的酥油茶招待你。

去西藏玩发愁不知道吃什么?小编给你介绍西藏美食

西藏糌粑

第三个西藏美食是酥油茶。酥油茶是藏族人民非常爱喝的饮料,和奶茶很像,由酥油和浓茶一起制成,经常作为主食和糌粑一起食用,这样的搭配也是非常美味了。酥油茶里经常放上一点盐,是“有咸味的奶茶”。而且酥油由牛奶提炼而成,茶又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食物,这样吃非常的有营养。

去西藏玩发愁不知道吃什么?小编给你介绍西藏美食

酥油茶

不管是干奶酪,酥油糌粑还是酥油茶,都让小编直流口水呢,如果小编去了西藏玩,一定要吃这些东西呢。况且这些西藏美食非常的有营养,又深刻地体现了西藏的特色和热情好客的文化,能让我们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