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更易诱发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24 11:08

老年人在WHO是65岁以上的年龄人叫老年人,但是在我们国家很多就通常是60岁以上认为进入老龄人的情况。人的生理机能会跟着年龄的增长代谢慢慢减弱,甚至有一些器官会直接进入衰老期,对能量代谢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因此老年人更易出现高血糖的风险。其中根据流行调查指出,年纪越大的人诱发糖尿病的可能性越高。对此,老年人如何预防糖尿病?老年糖尿病患者又有何注意事项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莫伟教授有幸做客家庭医生在线访谈间,他对此作出了回应。

老年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莫伟教授表示,60岁以上糖尿病发病率会比18岁后成人的发病率高2-3倍以上,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因此老年人生活中要遵循以下原则: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过高热量的摄入。注意规律运动,保持一定的消耗。除此之外老人家还需要注意保证足够的营养,还有心理方面的护理,可以多进行交流沟通,保证心情舒适、舒畅,都有一定帮助。

老年人体内循环变差,以及一些代谢产物增加,就会导致针对微血管并发症的风险增加,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老年糖尿病患者更要重视糖尿病血液粘稠度的情况。老年糖尿病患者更易出现脑血管并发症,对此如何预防?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

血糖升高了对血管的影响会导致一些属于糖尿病的大血管并发症,严重可导致患者死亡。欧美人群主要是以糖尿病并发心脏心血管事件为主要,但是在我们国家反而中风脑血管病变是相对来说比较多的情况。而且一旦脑血管病变发生之后,会引起机体活动功能障碍,失去自我的自理能力,必须靠人家来帮忙。

莫伟教授表示,糖尿病并发症主要还是来自血糖的控制不稳导致的高胰岛素血症、血小板等等状态控制不好。因此老年糖尿病患者更应控制好血糖才能有效控制脑血管相关的一些危险因素。并发症的预防,除了控制血糖外,还要注重相关能引发并发症的高危因素的控制,注重与医生的沟通和交流,如有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要注意配合医生的指导严格用药;有高血脂的患者生活中要注意血脂的控制。除此之外老年人生活还应保持情绪的稳定和舒畅。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