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缺钙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9 21:02

文章导读

怀孕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对于怀孕的这方面来说对于日常的生活是很关注的,因为害怕非常的疏忽大意,导致了孩子出现一些问题,但由于很多时候是自身也不知道的一些原因造成了身体出现一些状况,例如孕晚期的妈妈出现缺钙的这种症状。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注意体内的孩子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哪些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缺钙了呢?

孕晚期缺钙的症状

孕妇缺钙一般会出现以下症状:

1.小腿抽筋,尤其是夜间,需注意:有些孕妇虽然体内缺钙却没有表现为小腿抽筋;孕妇腿抽筋也不一定是缺钙。

2.牙齿松动。

3.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

4.关节、骨盆疼痛。如果您出现这些症状,可咨询医师确定是否缺钙,因为孕期的其他问题也会引起这些症状。

孕晚期补钙吃什么钙片好

1、无机钙片。常见的有碳酸钙,磷酸氢钙,氯化钙和氧化钙等。无机钙片含钙量高,但是水溶性低,进入体内后,要经过胃酸解离成钙离子,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有些服用此类钙片的孕妇可能会出现胃肠道刺激症状。

孕晚期缺钙的症状

2、有机酸钙片。主要有葡萄糖酸钙,乳酸钙和柠檬酸钙等。大多数有机酸钙片有效钙含量较低,但它比无机钙片水溶性好,对孕妇胃肠的刺激相对较小。

3、有机钙片是第三代钙剂,常见的有氨基酸螯合钙,L-苏糖酸钙,甘氨酸钙,L-天门冬氨酸钙等。氨基酸螯合钙片既有含钙量高的优点,又不依赖于胃酸的解离作用,吸收利用充分,是目前比较理想的孕妇补钙制剂。

孕晚期缺钙的症状

孕晚期的每日补钙量是多少

一般孕早期需要800毫克/天,怀孕中期需要1200毫克/天,到了妊娠晚期及哺乳期需要1500毫克/天。但是一般人的膳食每天只能补充300-400毫克,所以孕妇普遍存在钙不足的现象。补钙的方法可以通过喝牛奶或者豆浆来补充,一般孕妇奶粉就含有充足的钙质。每1毫升牛奶可以补1毫克钙,所以如果每天喝2杯奶,也就是500毫升,那么就可以补500毫克钙,这在怀孕早期就足够了。到了中晚期,最好能喝3杯奶,再加上食物中的钙,也就够了。但是如果不能喝奶,或者不喜欢喝奶,就需要根据自己的饮食情况,来选择补钙的制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