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麻辣臭豆腐的方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21:25

文章导读

到过湖南地区的人,多少都吃过麻辣臭豆腐,这是当地非常经典的一种小吃,这道小吃隔很远就能够闻到香味,很多人不太喜欢这种味道,也特别害怕吃,但很多人对这道小吃是非常喜爱的,吃麻辣臭豆腐有很多好处,比如具有开胃的作用,下面教大家蒸麻辣臭豆腐来吃的正确方法。

蒸麻辣臭豆腐的方法是什么?

蒸麻辣臭豆腐的做法:

主料

臭豆腐500克

辅料

葱适量

料酒适量

辣椒面适量

制作步骤

1.首先将用清水将臭豆腐表面霉斑清洗一下。

2.对半切开随意放在碗中。淋入料酒再撒上辣椒面。

3.蒸10分钟豆腐自然软化散开凝结成一整块撒上葱花即可。

蒸麻辣臭豆腐的方法是什么?

麻辣臭豆腐

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蒸的方式。但材料必须放入深盘,调味料要盖过臭豆腐,蒸30分钟。

材料

臭豆腐5片,青豆仁1大匙,红萝卜丁少许,绞肉1两,水3杯,辣椒酱2大匙,辣油1大匙,糖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将蒜末爆香,再放入2大匙辣椒酱拌一下,加3杯水煮开后,放青豆仁、绞肉、红萝卜丁及切好的臭豆腐煮滚约10分钟,转小火再焖10分钟入味即可起锅。

云南的霉豆腐类似臭豆腐,但是不像湖南的臭豆腐是以臭闻名,云南的霉豆腐是香的,云南的霉豆腐类似舌尖上的中国里面介绍的黄山毛豆腐,是新鲜豆腐经过霉菌发酵成的,因表面长满长长的霉菌菌丝体而得名。

霉豆腐的吃法有蒸、炒、烤、炸、煮等,都非常好吃。蒸霉豆腐是将霉豆腐切块装入盘中,调入适量的猪油、油辣椒,花椒油,少许食盐,蒸熟后拌上适量的小葱和味精提味,非常好吃!

蒸麻辣臭豆腐的方法是什么?

麻辣蒸霉豆腐的做法步骤

11食材如图;

22将霉豆腐切块,码放在盘中,调入一小勺猪油、淋入适量的油辣椒和花椒油,撒上适量的单山蘸水辣椒面;

33蒸锅中做水,蒸汽上来后放入霉豆腐大火蒸制10分钟;

44出锅撒上葱花,调入适量味精提味,拌匀后麻麻辣辣的,加上霉豆腐特有的香味,那叫一个美味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