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朋友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5 12:19

乳腺癌,很多人都不陌生,尤其是近几年乳腺癌在临床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更引起了许多女性的关注。那么,女性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内衣对女性的重要性和乳腺癌有着直接的关系吗?下面为大家作以介绍。

一、如何预防乳腺癌?

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或者自身内分泌雌激素分泌发生异常,容易诱发乳腺癌的发生。因此,预防乳腺癌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乳房的保健,尤其是有癌症的家族史、40岁以后及超过50岁的高危人群。

1、注意经常运动:据医学专家统计,经常运动的女性,患乳癌的几率比不运动的女性低30%。

2、调理饮食:平时应少摄取动物性脂肪,多进食纤维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进而减少身体中可能导致乳癌的雌激素,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

3、避免盲目使用激素类药物: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使乳房丰满而服用激素类药物,结果导致内分泌紊乱,这就增加了乳腺疾病发生癌变的危险。

4、愉悦生活:抑郁、紧张等不良情绪会引起脂肪栓水平增加。所以,放松心态、愉悦生活,减少烟酒咖啡等刺激性饮品的摄入对乳房健康尤为重要。

5、防止身体肥胖:临床证明,保持正常体重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也较低。

6、定期进行乳房检查:年龄在20-40岁的女性,应于每月例假过后一周内进行一次乳房自检。年龄40-49岁间的女性,除每月定期做乳房自检外,每年再进行一次专业性的乳房检查比较好。年龄在50岁以上的女性,每月应定期做乳房自检,且每年须做一次临床乳房检查和乳房X光检查。

二、关于内衣与乳腺癌。

目前为止还没有一项科学研究,能够说明内衣的穿着和乳腺癌之间有直接的关系。不过,女性内衣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女性穿着的舒适度及女性乳房的健康,合适的、质量好的内衣有利于女性健康,可以很好承托女性的乳房,让女性的乳房不下垂,同时也可以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可以让女性的乳房得到细心的呵护,远离乳房疾病。而尺寸不合适、材质不好的内衣可能损害乳房,内衣过大或者过小都容易引起乳腺疾病。乳房有丰富的血管、神经和淋巴,对乳腺的营养和新陈代谢起到支持作用,如果选择不合适的文胸、穿戴方法也不正确,会直接诱发乳腺疾病的发生,文胸过紧会直接地贴着乳头,活动的时候,乳头会受到一定的摩擦,纤维会进入到主管中,引起乳腺炎等疾患。所以,女性一定不可忽视内衣的作用,在选择内衣时一定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同时一定要注意内衣应不掉毛、无纤维,有良好的材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