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6 18:49

满月后继续母乳喂养是大部分宝妈的选择,那么在之后的母乳喂养期,饮食上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以下给各位宝妈总结一些哺乳期的饮食注意,供大家参考。

第一,哺乳期不吃冰冻的食物,比如冰淇淋,或其他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吃过凉的食物会影响奶质,容易造成宝宝腹泻。

第二,哺乳期少吃或不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如茴香、辣椒等,这些食物太过燥热,妈妈吃了后会通过奶水到宝宝体内,容易引起孩子上火,甚至引起宝宝夜间烦躁不安,难以成眠。

第三,哺乳期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定戒烟酒;烟酒对小婴儿来说是健康的严重威胁。此外,一定要注意避免喝浓茶和咖啡,大量浓茶或者咖啡会引起宝宝兴奋、不爱睡觉,不利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

第四,哺乳期不需要减肥,一定禁忌服用减肥茶、减肥药。即使所谓的绿色减肥药也不要服用,其中的一些成分可能影响宝宝健康。

第五,不要乱吃药。很多产后妈妈为了让身体尽快恢复,服用一些滋补的中药,这是大忌。中药对宝宝的影响现在没有定论,且中药成分复杂,副作用难以明确。如果在哺乳期间生病确实需要服用药物,也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慎重选用。

第六,不要吃容易回奶的食物。容易导致回奶食物,如大麦茶、花椒、山楂、话梅、韭菜等,不同体质对回奶食物的禁忌也有所不同。回奶食物一般都是老人的经验总结来的,大量吃容易回奶的食物后,会影响乳汁分泌。例如,有些人在哺乳期间,不知道的情况下,连续几天吃了很多山楂开胃,结果奶水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