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细菌会导致面包发霉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8:27

文章导读

面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物,面包的口感绵软甘甜,而且有不同的口味,比较松软,十分美味,而且也非常的快捷和方便,而细菌不会导致面包发霉,面包出现发霉是霉菌所导致的一种情况,当食物表面出现霉菌就会容易导致出现食物发霉,散发异味等。

细菌会导致面包发霉吗?

细菌会导致面包发霉吗?

面包皮发生霉变是由霉菌作用引起的。污染面包的霉菌种类很多,有青霉菌、青曲霉、根霉菌、赭霉菌及白霉菌等。

这些都是真菌

刚出炉的面包基本是无菌状态,霉菌基本都是烤制后附着在面包上的。在现实环境中要想完全防止长霉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我们可以用心尽量去减少霉菌的附着。

为了尽量减少霉菌附着,首先放置面包的板子要专用,不要与其他物体一起放置。然后一天的工作结束时,要将面包移动到干燥的场所保存。如果将面包长时间放置在板子上,面包底部会潮湿,很容易使霉菌繁殖。此外,保存面包的场所要每日进行酒精消毒,切吐司面包时要带薄的手套后再进行操作,绝对不要用摸钱后的手触碰面包切面。只要遵守以上几点,可以大幅减少面包长霉。

细菌会导致面包发霉吗?

此外,在面包上繁殖的还有叫马铃薯菌的细菌。马铃薯菌可以分解面包上的淀粉和蛋白质,使面包出现可以拉丝的粘稠状,并伴有恶臭味。这种马铃薯菌附着在蔬菜,谷物上,经过人手或操作台进入面包的面胚中而繁殖。这种细菌耐热性非常强,在超过140度的温度下也不会完全死亡。因此,如果面胚中这种细菌过多,会导致烤制后的面包中残留马铃薯菌而导致面包腐败。但在现实情况中,其实到达腐败的例子非常少见。

细菌会导致面包发霉吗?

冷却与切片

烤制后的面包需要从烤盘移到冷却台进行冷却,这是因为如果面包不冷却直接包装,会造成包装纸内生成水滴,成为微生物的繁殖基地。并且如果不冷却直接进行切片,会造成容易变形,切面时易结块等现象。

面包冷却后会造成水分移动,烤制后脆而干燥的焦皮,冷却时从内部吸收水分而变得柔软,面包心由于水分的减少而具有弹力。

冷却时要注意,要将面包放在清洁,干净的地方。还要注意环境的温度与空气的对流。面包烤制后基本处于无菌状态,如果冷却时的环境差会造成与细菌接触过多会影响面包的保质期。此外,在切片前机器或道具最好用70%的酒精来消毒。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