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指甲有炎症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2 15:53

文章导读

人们都认为指甲是非常坚硬的,但其实指甲也非常脆弱。手指甲下面的软肉是手部最脆弱也最敏感的部位。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手指甲患有炎症,使得手的部分皮肤出现红肿,有时候还会感到瘙痒或者是疼痛。手指甲有炎症的话首先应该消毒,然后根据炎症的情况具体治疗。那么,手指甲有炎症应该怎么办呢?

手指甲有炎症怎么办

1、 炎症的部位以及具体情况。如果是指甲周围的肌肉组织的炎症。有没有红肿等情况。可以先用碘酒消毒,通常做几次会有效果。可以不用去医院治疗即好。家里可以常备碘酒、紫药水或红药水、棉签之类,以备平时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适时消毒消炎。

2、 如果严重或是毒素进入皮肤最好去医院请医生治疗处理可能还要打针吃药。不要再沾上水或其他脏东西。注意皮肤容易过敏、敏感的肤质不要去美甲,以免引起不适、感染中毒等情况。过敏体质禁用。

手指甲有炎症怎么办

3、 指甲如果发炎,要及时清除表面的涂料。清洁手指和指甲。用肥皂或药皂清洗,再用酒精或碘酒消毒。通常不严重即可处理好。如果红肿比较严重或者引起甲沟炎症脓肿等情况需要去医院治疗为好。

手指甲有炎症怎么办

注意事项:

对于美甲造成指甲发炎等情况,多是产品的问题或指甲本身比较脆弱有过敏反应等情况。所以最好不要去美甲,如果指甲或周围皮肤有破损更不能做美甲。如果身体弱的情况下表现在指甲上也是不很健康的,所以做美甲还是慎重为好。比如甲盖比较脆弱容易折断等,对于美甲产生也比较敏感,容易造成伤害。如果还有破损就更要注意了,会造成感染和发炎等情况。要消炎处理,在家用碘酒即可,如果严重需要上医院处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