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和虾可以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19:23

文章导读

虾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水生生物,味道鲜美,口感极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虾,虾也有很多种吃法,可以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番茄是一种外表为红色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蔬菜,食用番茄有美容养颜、养心护肝的功效,这两种食物对于人体健康都是十分有益的,那么番茄和虾可以一起吃吗?

番茄和虾可以一起吃吗

虾和西红柿是可以一起吃的。

很多人认为这两种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原因是西红柿当中富含维生素C,而虾当中含有五价砷化物,会发生反应,生成物质是剧毒性的砒霜。

其实食用西红柿和虾产生的砒霜量远远达不到人体中毒的阈值,砒霜在我国中医里也是一种药材,需要一定剂量才能显毒性。

扩展资料:

吃虾要注意什么

1.茶

吃完虾后不能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吃,会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不利于消化。

番茄和虾可以一起吃吗

2.除掉虾线

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假如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3.水果

吃虾的同时不能混着吃水果,因为虾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以及磷等元素,如果与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会降低虾的使用价值,而且容易产生不利于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番茄和虾可以一起吃吗

4.菠菜

菠菜当中富含草酸,虾皮当中含钙,这两种一起吃是容易形成草酸钙沉淀的,这不利于人体吸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