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遗传学基因的特点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0 11:13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几乎有一半的人都非常在意关于遗传的问题,因为大家担心自己的疾病或者身体潜在的一些慢性病,可能会遗传给后代,但是又懒得去检查,倒不如了解一下遗传学基因的相关特点,了解了相关的知识要领,就能知道关于遗传的一些知识。

遗传学基因的特点是什么

基本要领

一.基因

基因存在于生物的细胞核,染色体,DNA中。染色体是成对出现的,所以DNA,基因都是成对出现的。正常情况下,人体内有23对染色体,46个DNA分子,无数个基因(一个DNA中有无数个基因)。

二.遗传学研究范围

遗传学的研究范围包括遗传物质的本质、遗传物质的传递和遗传信

遗传学基因的特点是什么

息的实现三个方面。遗传物质的传递包括遗传物质的复制、染色体的行为、遗传规律和基因在群体中的数量变迁等。现代遗传学的目的是寻求了解整个遗传过程的内在机制。

学科分支

遗传学中的亲子概念不限于父母子女或一个家族,还可以延伸到包括许多家族的群体,这是群体遗传学的研究对象。遗传学中的亲子概念还可以以细胞为单位,离体培养的细胞可以保持个体的一些遗传特性,如某些酶的有无等。对离体培养细胞的遗传学研究属于体细胞遗传学。遗传学中的亲子概念还可以扩充到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复制甚至mRNA的转录,这些是分子遗传学研究的课题。基因相互作用与信号传导网络的系统生物学研究是系统遗传学的内容。

遗传学基因的特点是什么

由一个受精卵产生的免疫活性细胞能够分别产生各种不同的抗体球蛋白,这也是遗传学的一个课题,它的研究属于免疫遗传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