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醋鲅鱼的家常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9:15

文章导读

鲅鱼是一种海鱼,鲅鱼的鱼刺只有一根,肉非常的多,吃起来非常的新鲜,有很好的下饭的作用,做鲅鱼的方法比较多,比如说红烧鲅鱼,鲅鱼炖土豆等等,也可以做成糖醋鲅鱼,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效果,糖醋鲅鱼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在做之前要把糖醋汁调好,我们来看一下糖醋鲅鱼的家常做法。

糖醋鲅鱼的家常做法

糖醋鲅鱼的家常做法

材料

鲅鱼一条,适量的葱花、生姜片、蒜片。

糖醋鲅鱼的家常做法

做法

1.将鲅鱼洗净切成约1.5cm厚的断备用。

2.将鲅鱼断粘上干淀粉,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

3.油温约七成热放入鲅鱼断煎炸,煎到两面微黄捞出。

4.将煎好的鲅鱼放入锅内,倒入刚好末过鲅鱼的水,加入适量的黄酒、白糖、酱油、生姜片、蒜片开中火焖煮。

5.约焖煮20分钟收干部份汤汁,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葱花、稍多点的醋及事先准备好的适量水淀粉即可。

鲅鱼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鲅鱼的功效与营养价值很多,被称为“最有营养的十种海洋鱼类之一”,我们食用的鱼肝油就是由鲅鱼的肝提炼的,并且每百克鲅鱼肉含蛋白质19克多、脂肪2.5克,营养非常丰富。事实上,鲅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对老人、女性、小孩都很有好处。

鲅鱼的功效与营养价值一:

鲅鱼肉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主要是钙)等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都是人体每日所必需,老人食用鲅鱼能够补充钙质,健壮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等老人病的发生;小孩常吃鲅鱼能够明目,保护视力,食用鲅鱼提炼的鱼肝油有更好的效果。

鲅鱼的功效与营养价值二:

鲅鱼有补气、平咳作用,对体弱咳喘有一定疗效。

糖醋鲅鱼的家常做法

鲅鱼的功效与营养价值三:

鲅鱼还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常食对治疗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症会有一定辅助疗效。妈妈们产后可以多食用鲅鱼,补充气血和精力,有助于身体的早日恢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