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香黄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9:45

文章导读

首先我们应该明确一下,老香黄它不是花,我们使用老香黄只要是看中了它的药用价值。老香黄也叫佛手柑,它的外形可以说是独具特色,将果实竖起来看,特别想菩萨的手指,细细长长,紧密连在一起,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老香黄做的越久价值越高。那老香黄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是什么呢?

老香黄的功效与作用

老香黄:潮汕凉果老香黄(也称老香橼、佛手香黄),是用佛手果、佛手柑(也称五指柑、蜜罗柑或福寿柑)的果实腌制而成的,因其药用价值显著备受潮人青睐并享誉海内外。 佛手果为广东地道药材“十大广药”之一,展翠 潮州佛手果为广东名果之一。

目前都是至少五年以上的年份(2016年),价格在几十到几百、几千不等。

老香黄的功效与作用

1、概述 “老香黄”是药膳类制品,不是花。

“老香黄”原材料是药用植物佛手的果子,大则几斤,小则几两。潮人泡制它时,加蜂蜜,加药材,制作工序繁多。几腌几制,陈封瓦瓮中,直至其油亮漆黑,状态绵绵如膏。切一片泡茶,可治咳喘,理气和胃。一踏入潮人开的凉果店,“老香黄”特有的佛手陈香令人回昧。 “老香黄”制作日子越久身价愈高。一块所谓十年的“老香黄”其价达百元真是比海鲜还值钱。

2、药理功能 中药香黄的功用: 1.排毒,缓解肾衰。 2.开胃,助消化。 3.塑身美体,当减肥药。 4.作体外透皮吸收研究用。 5.改善机体内环境,扶正祛邪。 6.作调味料。 7治痢疾。 8.抑菌剂。 9.治急性风湿性关节炎。 10.化妆品。 11.美食时尚。 12.治放环后月经不调。 13.治黄水疮。 用法:干吃或取少量冲水饮用。 贮藏:长期保存,越久越好,不宜冷藏。

老香黄的功效与作用

3、 制作方法 由于佛手柑所具有的独特药用价值,因此明代以来,潮汕乡民就懂得以其为原料来制作老香黄,并逐步形成了一整套腌制的科学流程和经验做法:切块(以棱为块)——腌盐(用盐腌之入里)——晒干(去掉水份)——炊熟(除菌变软)——浸糖、甘草(腌之透里,吸收糖份和甘草液)——再晒干(多次反复)。整个流程的周期从生到熟需要相当时间。通过这种精工细作式的腌制过程,进一步开发、提升老香黄的药用价值,使之具有增进食欲、理气化痰功效,可治胃痛、腹胀、呕吐、嗝噎、痰多咳喘等疾病和解酒舒气等功效。因此老香黄成为潮人家庭必备的药用凉果,且久藏不坏,愈久药效愈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