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上火症状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4:35

文章导读

上火我们都知道是怎样的一种病症,出现了上火的症状之后,整个人都会感觉到身体内犹如有一团火,而且还会在鼻子或者是嘴角周围长出来很多小水泡,特别疼痛,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火辣辣的。当然,上火也是有很多种的,比如肠胃上火,就特别影响食欲。那么,肠胃上火症状都有哪些?

肠胃上火症状有哪些?

 

肠胃上火的症状

现如今出现肠胃上火这种情况的人数越来越多,成为我们很多人都特别困扰的一个大问题,出现肠胃上火的情况可能会给我们自身带来消化不良的情况,甚至还会带来很大的疼痛,肠胃上火可能是由于我们自身饮食不卫生造成的,尽快的掌握一些可以治愈肠胃上火的食物非常有必要。那么肠胃上火有哪些症状呢?

1、表现症状:胃肠道症状表现为胃部灼热疼痛、腹胀、口干口臭、牙龈肿痛、胃口不好等。

2、胃火分虚实: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胃口不好、腹胀、舌红、少苔等;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等。

肠胃上火症状有哪些?

 

3、胃火,即是胃热。胃火调节应当遵循清热、清滞的原则,要饮食节制,太过热气的东西少吃,甜腻的食物少吃,饮食上应增加黄绿色蔬菜与时令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不足,并且适当注意口腔卫生。药疗方面,可用川莲、灯芯花、莲子芯、麦冬等泻胃火。

肠胃上火吃什么好呢

1、对于不同体质的人来说,调理方法也是有区别的。对于一些平时体质还不错,而且不感觉胃疼的人来说,首先要管住嘴,别吃辛辣的食物了,而是多吃些蔬菜水果。

肠胃上火症状有哪些?

 

2、如果是孩子,必要时可以吃两三天小儿化湿丸;如果是成人,要解决大便干燥等问题,可以吃些牛黄清胃或牛黄解毒片,吃的时间千万不能太长,三五天就差不多了。但平时如果就有慢性腹泻的毛病,可千万不能吃这些药,最好是先饮食调理。

3、“上火”的人们,不妨过上几天素食生活,远离大鱼大肉和酒类,吃些清淡的蔬菜,多吃些水果。含水量比较多的水果这时吃最合适了,如苹果、梨,而香蕉也有助于大便干燥的人们解决问题。多吃蔬菜也是好选择,含水量比较多、不易上火又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有冬瓜、苦瓜、萝卜、白菜、芹菜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