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情况下做宫颈搔刮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5:52

文章导读

宫颈方面的疾病对于女性的困扰是非常大的。因为宫颈部位非常私密,而且平时清理的时候比较麻烦,所以有些女性对于宫颈部位的清洁都不是非常到位。但是如果宫颈方面出现比较严重的疾病的话,就需要进行处理了。宫颈搔刮就是一种方法。那么,什么情况下做宫颈搔刮呢?

什么情况下做宫颈搔刮

概述

其发病率近年来有上升趋势。就孕卵着床部位的不同,可分为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残角子宫妊娠、宫颈妊娠等。其中,以输卵管妊娠为多见,约占95%~97%,在输卵管妊娠中,孕卵可着床于输卵管的任何部位,如伞端、壶腹部、峡部、间质部等。其中以壶腹部妊娠多见。

异位妊娠根据其发生部位,破裂情况及病人状态,采用输卵管切除术,输卵管卵巢切除术,输卵管妊娠保守性手术,陈旧性输卵管妊娠血块清除术,腹腔妊娠胚囊清除术,残角子宫妊娠切除及宫颈管切开修复等手术进行治疗。近几年多在腹腔镜下行输卵管妊娠手术。

子宫颈妊娠系孕卵在子宫颈管内着床发育,是一种罕见而危险的异位妊娠。

适应症

宫颈管搔刮术适用于妊娠小于12周,出血不多,情况较稳定者。

禁忌症

胚胎较大,有活动出血者。

术前准备

充分备血,做好抢救休克的准备。

麻醉和体位

局麻或不用麻醉,病人取膀胱截石位。

手术步骤

1.外阴、阴道及宫颈消毒。

什么情况下做宫颈搔刮

2.缝扎子宫颈旁的子宫动脉下行支。

3.搔刮颈管清除胚胎组织。如不易清除又有活动出血者,立即停止搔刮,用碘仿纱条填塞宫颈管,同时用MTX或5-FU化疗。有条件可在B超引导下进行。

化疗可促使胚胎组织变性,坏死,自然脱落,也可在化疗后再搔刮,清除坏死组织。

术中注意要点

操作准确,迅速,防止搔刮过度,尽量减少失血。

术后处理

宫颈管搔刮术术后注意观察阴道分泌物及宫颈恢复情况。

什么情况下做宫颈搔刮

并发症

病人发生失血性休克,主要由于宫颈孕卵着床处大出血未及时控制引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