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健健康康过个养生国庆节 养成这些饮食好习惯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8 15:13

国庆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各大饭店又将门庭若市,生意火爆想要预约都很难。外面餐厅大鱼大肉,油多盐多,对身体带来了很大的负担。不少人都趁放假好好享受,暴饮暴食,结果给身体带来了不可逆转的影响。就算过节,我们也要注意身体,采用合理的饮食方式过节。

如何健健康康过个养生国庆节 养成这些饮食好习惯

饮食好习惯

饭前不喝酒,喝酒控制量。节日里少不了喝酒,酒精可以带动气氛,可许多人老是习惯在吃饭之前聊天侃大山,纵情喝酒。大人控制不住自己喝酒,更别说小孩,孩子们最喜欢喝各类甜饮料。空肚喝酒不单十分容易醉,并且极易损伤胃黏膜;碳酸饮料不只没有营养,还会阻碍胃肠对食物的消化接收。甜饮料还容易让孩子生蛀牙。

贪嘴吃零食,副餐当主食。过节日,果盘里少不了一些瓜果零嘴。有些人贪吃管不住嘴,一旦吃上了零食就停不下来。零食中大多都是膨化食品,吃多了这些垃圾食品,不仅吸收不到营养,其中的油脂重盐对身体还有一定的影响。有些人就因为零食吃太多,导致正餐吃不下。针对三餐油腻食品较多,故零食应以开胃、理气、降火、祛燥为主,如饭后吃点苹果、梨、香蕉等水果,可以润肠通道排便。少吃花生、瓜子、巧克力、薯片还有果脯等。

如何健健康康过个养生国庆节 养成这些饮食好习惯

饮食好习惯

海鲜虽美味,不能过量食。在外吃饭少不了海鲜了。海鲜味道鲜美,人人都爱。可是不能因一时之快,吃过量的海鲜。凡事都有度,过量就有毒。吃太多海鲜很容易拉肚子,给胃肠道带来伤害。

如何健健康康过个养生国庆节 养成这些饮食好习惯

饮食好习惯

国庆放假三五好友相聚,免不了吃吃喝喝,好友相聚开心的同事我们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地度过一个美满的国庆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