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有异物感该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0 15:11

我们平时工作累了,或者是所处的工作、生活环境不好,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喉咙不舒服有异物感,短时间内还可以承受,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问题。对此我们应该引起注意,首先要排除慢性咽喉炎的可能性,最好去耳鼻喉科检查一下,弄清楚具体的病因,这样才好治疗,避免拖延而增加症状,这是最常见、最有效的解决方案,但是仅仅就医就够了吗?显然不是的。

说到喉咙异物感,可能有些人没有过,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喉咙出现异物感,泛指除疼痛以外的各种咽部异常感觉,如球塞感、蚁行感等,虽不严重,但是对正常的生活,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在排除疾病或者治疗疾病期间,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戒烟少酒,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问题,这可能是引起喉咙异物感的原因,烟是一定不能吸了。酒可以少量喝,但是一定要注意少量,而且喝酒也尽量选择喝些酒精度较低的米酒、红酒等。

二、平时多喝些淡盐开水,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三、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果蔬,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冷饮等,可以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新鲜果蔬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而且有些水果还具有清热解毒功效,如西瓜有生津利咽、止渴清热的作用。

四、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五、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感冒即呼吸道感染,无论哪种类型的感冒,都会加重咽喉不适症状。

六、保持心情愉悦,有些人过于紧张焦虑,这样也会出现咽喉异物感,如果能够消除这些因素,则可以大大减轻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