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现控制恶性乳腺癌的“总开关” 怎样能预防乳腺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4 15:02

据报道,Sox10的基因能够直接控制三阴性乳腺癌的生长和侵袭,恶性乳腺癌能够回归至一种胎儿乳腺组织中发现的灵活的早期状态,这种细胞重编程或许是癌症形成新细胞类型,并对药物产生耐受性以及转移到机体其它位置的关键。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为了远离癌症,女性朋友一定要呵护乳房健康!你知道如何预防乳腺癌呢?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乳腺癌的有效方法,下面为您介绍日常预防乳腺癌的妙招,女性朋友一定要留意!

1、让身体动起来,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研究表明,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体育运动是帮女人呵护乳腺健康,预防乳腺癌的最佳方式之一。

2、了解家族病史,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15%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

3、戒烟戒酒,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者乳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高45%以上。因此,戒烟戒酒是很重要的。

4、每晚睡眠时间至少保证6小时以上,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绝经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睡眠时间充足妇女的两倍。新研究负责人切瑞尔博士表示,每晚7~8小时的睡眠可保持正常身体节律,有利于降低癌症危险。

5、不乱吃减肥药,大多数的减肥药减肥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长期服用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

鱼类食品吃得较少的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均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较多的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则较低。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