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理状况较差的人更易患中风 怎样能预防中风发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3 19:12

心理健康问题会增加个体患多种主要慢性疾病的风险,很多疾病都易于在焦虑症和抑郁症患者身上发生,比如高血压、心脏病、关节炎、背痛、糖尿病、哮喘症、支气管炎、肺气肿和癌症等,心理健康状况较差的人更易患中风。

中风是脑部血液循环障碍的一种表现。通常表现为急性脑部缺血或者出血性损伤。中风可大可小。中风轻度并处理的好的话,可以恢复正常健康状态。但是若不及时处理容易导致半边不遂,甚至是瘫痪,休克或者是死亡,如何预防中风呢?

1、多吃蔬菜,瓜,菌类等,很多有机蔬菜不但维生素含量高,而且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如木耳,不但微量元素多,适当多吃还有助于通血脉。很多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都很高,富含膳食纤维,防止动脉硬化。如适当吃银杏,苹果,橙子,猕猴桃等,除了可以防癌,还可以防止血粘稠,防止自由基,防脑梗等。

2、预防中风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有句话说心态决定一切。有时真是这样。很多人中风都是由于情绪激动引发的。除了不能过分激动,同时最好也不要大怒或大悲。特别是有过脑梗或小中风者更要注意。

3、有规律地作息,不能只是起早贪黑或者生活作息杂乱无章。这样容易引发中风。保持肠胃,肺的健康,不吸烟可以减少中风的发生率。早上起来不要太着急。最好在床上躺几分钟,等活动下四肢血液回神过来再起床,这样血液波动就没有那么大,也减少了中风发生率。注意控制体重和血压。以防3高。可以常常按摩下头部,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4、一旦有了中风先兆,如头昏,肢体麻木,吐字不清等,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并就医。家中有过小中风的老人,最好常备治中风药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药物,如丹参片等,先给吃个定心丸,然后及时送医院。

5、控制好“三高”,“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一旦检查出有任一指标超出正常范围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千万不可过度疲劳,不要熬夜,坚持按时服药治疗,定期去医院门诊接受检查,确保各项指标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中风是脑血管意外引起的一种疾病,可以出现突然昏倒、口眼歪斜、一侧身体瘫痪、智力障碍等症状,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不但给个人、家庭和社会招致沉重的负担,治疗效果还往往不是非常满意,所以预防中风就显得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